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丨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学子在2022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 职场英语挑战赛中喜获特等奖、三等奖
2022-11-10 16:59:00
福州英华职业学院
  近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落下帷幕。
  福州英华职业学院教育与外语系黄珊老师指导的陈伟豪同学(21级商务英语专业)在全省27所高职院校的3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演讲比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为线上提交演讲视频,决赛为在线即兴演讲与问答。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与选手积极配合,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备赛。在黄珊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陈伟豪同学认真修改讲稿、不断改进语速及发音方式;经多次录制,其演讲视频在复赛中顺利入围决赛,又在决赛中通过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最终以85.88的高分在决赛中荣获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此为英华学子首次参加该类英语演讲赛事,斩获如此佳绩,可喜可贺!
  福州英华职业学院教育与外语系白银菊老师指导的郑恒熠同学(22级应用英语专业)荣获写作比赛三等奖。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写作比赛通过网络方式举行。在学院和系部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位指导老师(黄亭匀、白银菊)与3位选手积极配合,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妥善安排并布置考场。在赛场上,三位选手从容应对,正常发挥,最终郑恒熠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是原“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的迭代更新,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挑战赛秉持育人初心,坚守时代责任,聚焦新时期职业教育“提高质量”和“提升形象”两大任务,致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选拔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教育与外语系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技术、技能培养,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落到实处,助力福州英华职业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