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2022-05-25 18:07:00
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2013年11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一所全日制非营利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坐落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中国著名侨乡南安市,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校区现有占地面积350多亩,已建有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实验室、实训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公寓、食堂、运动场等,教学设施设备完善,较好地满足师生教学生活需要。
  学校由南安市属国有企业泉州市南翼置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南安市宏翔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举办。
  南翼集团作为南安市属国有企业,始终坚持城乡建设与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定位,下辖有南安城建集团等16家全资子公司,总资产约220亿元,目前已形成以房地产开发、教育产业投资经营、港务码头建设经营、文旅项目开发经营、供应链金融、医疗康养产业投资运营、物业管理、城市综合开发等八大主要业务板块,可为学生提供广阔实习、实训平台及就业渠道。
“五年一贯制”优势
  五年制高职(简称“五年专”)是指以培养专科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五年连贯式培养的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形式包括“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制”,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采用的是“五年一贯制”。
  一、节约教育成本,凸显学历优势
  “五年一贯制”大专的教育成本较低,且国家和学校设立有奖、助学金减轻家庭压力。而相对于技校、中专等中专学历,“五年一贯制”大专优势明显,文凭含金量高。
  二、降低落榜风险,赢得就业时间差
  通过高考,学生要花大量的精力,而由于学习氛围缺乏、考试紧张等不可控因素,落榜风险较大,甚至失去求学的机会。直接就读“五年一贯制”大专更加省心,中途不需要参加高考。在同样文凭的条件下,参加高考或高职分类招考需读三年高中或中专、三年大专,一共读六年;而“五年一贯制”大专,初中毕业直接读大专,一共读五年,节省了一年时间。比别人早就业,比别人先成功。
  三、学校管理严格,多项补贴助力
  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严格,实行班主任+辅导员模式,每月定期和学生家长联系,宽严相济,教育与鼓励并重。学院资助政策体系完善,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服义务兵役代偿补偿、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多种资助方式。
  四、专业技能实用,就业通道畅通
  “五年一贯制”以学习专业技能为主,针对就业岗位深造学习,注重知识实用性,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学生学习兴趣高。通过专业知识学习、技能训练,并通过岗位实习,学生就业竞争力强,更容易获得用人单位的肯定,就业前景可观。
  五、推优继续深造,进入更高平台
  应届毕业生可参加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升本入学考试,达到本科学校录取分数,被录取后可就读全日制本科院校。
招生专业
  一药品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医药企业管理和药品营销必备的医药学知识、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基础理论知识,面向医药生产、经营及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的药师、医药商品购销员、电子商务师、仓储管理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药品营销、药品采购、药品销售服务、药品储运、行政管理、药店经营、电子商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岗位:从事药品零售服务(营业员、药师、店长),从事医院药房和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药房管理等工作,从事市场开发(医药代表、区域经理)以及药品质量管理、药品仓储、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医药商品基础、医学基础、医药道德、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管理学基础、药事管理、零售药店管理实务、医药市场营销实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实务、医药电子商务、实用医药综合知识、中医药知识、营销心理学、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财务管理及公共基础课程等。
  主要实训:商务礼仪实训、营销沙盘实训(或模拟销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实训、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实训、模拟药品经营企业经营实训等。
  职业资格(技术)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医药购销资格证、药师、执业药师等。
  继续升学渠道:专升本,可以参加福建省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
  二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 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 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的设备工程技术 人员、机械设备修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自动生产线运维、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管理、销售和技术支持、技改、维修工作的 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
  1.数控机床的操作及维修人员:负责数控机床的操作、编程、组织管理及维修。 
  2.机械产品一线生产人员:主要是指产品的在线检测与芯片性能试验,仪器仪表使用及检测技术方向。主要需要的企业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厂、家电厂等等。
  3.自动机(线)的维修与生产:主要针对电子产品等的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修。主要需求企业是:电子厂、芯片厂、半导体厂等。
  4.机电设备的使用、维护、安装、调试、销售人员。
  主干课程:机械识图与绘制、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与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与 PLC 控制技术、电机学、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自动生产线装调与设计、智能制造系统等
  实训条件与主要实训项目:本专业具备完善的实训条件,主要实训项目包括:机电一体化机加工实训、电工电子实训、机电设备装调与维修实训、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职业资格(技术)证书:车、铣、钳、数控车、数控铣、维修电工等高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CAD等级证书、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证书、现代控制技术技师证书等。
  继续升学渠道:专升本,可以参加福建省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
  三、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熟悉程序设计、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熟练使用至少一种程序设计语言,独立完成基于web或移动设备的编程,具备前端开发、UI设计、数据库编程能力,开展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管理,具有一定的管理知识和计算思维以及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
  1.初始岗位:响应式网页设计及网站开发人员、初级软件工程师、初级UI设计师、初级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员、数据库设计人员、售后/客户服务人员、网络营销人员。
  2.成长岗位:软件工程师(移动应用方向/web开发方向)、UI设计师、数据库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3.晋升岗位:信息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网站运营经理。
  主干课程:高级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实践、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Web前端开发、Java Web程序设计与实践、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与项目管理等。
  实训条件:配备完善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实训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室,多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能涵盖当前数字媒体行业发展的主流技术,接纳一定规模的学生实习,具有实习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规章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满足本专业实训教学和产学研的需求。
  主要实训项目:网站建设项目训练、JavaEE企业框架实战等校内实训,软件开发综合实训等生产岗位的跟岗实习、顶岗实习。
  职业资格(技术)证书:软件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
  继续升学渠道:专升本,可以参加福建省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