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思政.多彩校园|福州理工学院:校地联合搭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平台
2021-11-16 17:13:00
福州理工学院
  11月9日上午,福州理工学院举行福州市首个县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连江县人武部、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潘渡镇镇政府、潘渡镇人武部、福州理工学院负责人及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福建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吴盛洲大校一行专程来校调研指导征兵和基地建设工作。军地双方围绕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政策落实、退役士兵优抚、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征兵中遇到的困难及对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吴盛洲大校希望连江县人武部与学校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发挥服务站的“五大功能”,做到“四有一特”,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强军思想上,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源,为国家国防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福州理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开展,通过健全机制体制,积极宣讲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和意义,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投身到祖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学校每年都有近90名大学生通跃参军,现在校内有197名同学是参军退伍复学生。学校始终把爱国拥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成立了由退役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教官队、校卫队,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在日常管理、校风学风建设和国防教育、新生军训、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学校也十分关注退役大学生的成长,积极为他们提供服务。此次校地共建工作站、服务站和基地,必将推进学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地双方也一定能够依托此平台,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为地方的拥军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退役大学生代表苏伟达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让我再一次回想起自己的军旅生涯,深刻感受到党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我曾经是一名光荣的战士,现在是福州理工学院的一名学子,我将始终秉承军人的优良作风,团结带动身边更多同学一起关注国防、投身国防,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