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 铸军魂——闽南师范大学军训学子唱响“强国有我”最强音
2021-12-09 16:09:00
闽南师范大学
  军训是大学新生的重要一课,是学生成长中弥足珍贵的体验。日前,闽南师范大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军训主题,结合丰富多彩的训练科目,为同学们开出专题思政课、集体谈心会、露天观影、优秀事迹巡回宣讲会等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军训学子唱响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最强音。

  一堂军训思政课,解锁青春奋斗的密码。12月5日是闽南师范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的最后一天,学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以《长志气、壮骨气、强底气,努力做勇担使命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参训学生上了一堂专题思政课,带领同学们一起从百年党史中解锁青春奋斗的密码,勉励同学们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传承校训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以信仰领航青春、以意志铭刻青春、以勤奋谱写青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春作为,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讲一堂思政大课
  一场集体谈心会,如何过好大学生活。12月4日晚,在学校西区田径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谈心会在此举行。近5000名参训学生幕天席地,学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过好有追求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谈心活动从同学们递交入党申请书说起,进而启发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谈心中,钟发亮副书记对青年人如何追求理想之美、成长之美、人生之美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勉励同学们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有拼劲、有毅力、有品格、有气质的人,在拼搏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和同学们一起谈心
  一次露天看电影,赓续红色血脉跟党走。露天观影,承载了许多人的童年记忆,学校通过这种特别的体验,让同学们集中观看电影《1921》,学习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百折不挠、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挺起中国的脊梁、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露天观影
  一轮巡回宣讲会,红心向党励志青春。军训期间,学校面向参训学生开展“红心向党 青春励志”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3场,让使同学们从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分享中汲取营养、得到启发,在校园里厚植爱国情怀,掌握硬核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优秀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
  一场成果展示会,誓言铮铮强国有我。在学校举行的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伴着嘹亮的军歌,参训同学队列训练、匕首操、军体拳、捕俘动作表演整齐划一、刚劲有力,以强大的阵容和恢弘的气势,集中展示了同学们14天勤学苦练的喜人成果。“红蓝”对抗表演展示从开辟战场、深入敌后、发起总攻的全过程,同学们穿过硝烟弥漫的“战场”,跨越危险密布的“雷区”,最终赢得了胜利。随着两面大型鲜艳的党旗、国旗缓缓铺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个大字造型变换,现场近万名师生挥舞小党旗、小国旗,高唱《歌唱祖国》,一起诠释了学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的强军壮志。
军训成果展示
  (文:林正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